粵登革熱20年來最嚴重 衛局民署籲除積水防蚊

【本報訊】廣東多地出現20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澳門亦出現第2宗本地病例,這2例雖屬不同型沒直接關係,但反映澳門正受鄰近地區登革熱疫情持續威脅。民政總署和衛生局向巿民發出短信,呼籲市民提高警惕,採取預防措施、注意環境衛生、清除家居周圍環境的積水,杜絕蚊蟲孳生。

衛生局接出,登革熱防控貴在防範於未然,疫情若不能在早期控制,擴散後難以收拾。

衛生局呼籲,市民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穿淺色長袖衫褲,在有空調或防蚊裝置的地方住宿,外出時使用驅蚊劑,防止被蚊叮咬;如有發熱、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及時就醫。

根據廣東省衛生部門公佈的資料,截至 9 月 30 日零時,今年全省共報告登革熱病例 13449 例,主要分佈在廣州(11309 例)、佛山(1389 例)、中山(226 例)、江門(187 例)、珠海(109 例)等。全省死亡病例分佈在廣州(3 例)和佛山(1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