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涉販毒女押監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完成一宗販毒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兩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已被採取了羈押的強制措施。

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本澳44歲女子朱某、及一名46歲菲律賓籍男子。早前,有人向警方舉報一本澳女子經常在新口岸附近娛樂場販賣毒品,警方經調查鎖定上述嫌疑人朱某。2014年8月13日,經過跟蹤監視,目睹嫌疑人朱某形跡可疑,於路環石排灣社屋附近截查嫌疑人朱某,在其身上及其單位內搜獲 “冰”等毒品連包裝重量合共約107餘克及部分吸毒、販毒工具。同時在朱某居住單位內截查嫌疑人46歲菲律賓籍無業男子,在其身上搜獲毒品連包裝重量合共約13餘克,該男子稱與嫌疑人朱某是情侶關係,毒品用作自己吸食。嫌疑人朱某供認一年前認識販毒的前男友,開始吸毒。今年5月開始為賺取金錢,數次透過前男友提供取得毒品的管道,在珠海購買毒品收藏在身上自己改裝的胸罩內偷運來澳進行販賣。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兩名嫌疑人的行爲涉嫌觸犯販毒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嫌疑人朱某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對另一名嫌疑人採取定期報到等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