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慶祝世界郵政日

【本報訊】十月九日為萬國郵政聯盟慶祝一百四十周年,本澳郵政局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世界郵政日,當日發行一套以“科學與科技幻方一”為題的新郵品。

新郵品一套共六枚郵票,六枚郵票的幻方主題是「杜勒 – 憂鬱」、「拉盧貝爾方法或暹羅法」、「SATOR – 回文」、「富蘭克林 – 彎曲對角線」、「蘇蕙 – 璿璣圖 – 回文」和「李‧薩羅斯 – 泛幻方 3×3」;而小型張則以「洛書幻方」為主題,從小型張的內容可以看出中華文化及西方文化均對幻方這個主題研究有著濃厚的興趣,幻方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追溯到中國的古代。在郵票的小版張中,面值(1元到9元澳門幣)的排列設計為對應於小型張「洛書幻方」中數字1到9 的排列配置,這次共發行了六枚郵票,作為對應前兩行,而第三行的3枚郵票將在明年發行。

免費派發明信片

為慶祝世界郵政日,郵政局特別印製以“郵遞愛”為主題的精美明信片。於2014年10月9日在郵政總局及各分局免費派發及投寄。讓寄件人可親筆寫下對摯愛親朋的心意字句,字裡行間郵遞真摰的訊息,給收件人溫馨的感覺。是次明信片每人每次限取一張,派發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蓋紀念郵戳

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加蓋『世界郵政日–萬國郵政聯盟』紀念郵戳。 屆時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易經,八卦”郵票珍藏集

郵政局將於十月九日推出『易經,八卦』郵票珍藏集,將整系列的『易經,八卦』郵品收納於精裝郵冊中,該珍藏集由郵票設計師陳志威先生親自構思設計,絶對是一本不可錯過的藏品。『易經,八卦』郵票珍藏集售價為澳門幣388.00元,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畫出郵票故事”明信片

澳門郵政將『畫出郵票故事』比賽中各組別的冠、亞及季軍作品分成兩套明信片發行。 其中來自公開組的冠、亞及雙季軍作品以一套四款明信片發行,售價澳門幣28.00元;另一套來自中學組的冠、亞、季軍及小學組的冠、亞及雙季軍,一套七款明信片,售價 澳門幣49.00元。 『畫出郵票故事』明信片於2010月9日推出,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