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伙涉騙女子收監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已完成一宗詐騙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一名嫌疑人被採取了羈押的強制措施。

檢察院稱,涉案的團夥一名內地女子張某 、43歲,今年2月因涉及詐騙被採取禁止離境及定期報到的強制措施。今年8月23日,嫌疑人張某夥同另一名涉案男子以偽造的委託文件前往澳門電訊公司,佯裝獲得被害人柯某的委託,成功騙取澳門電訊公司重新發出被害人柯某用作與娛樂場貴賓廳聯絡的電話智慧卡。首先斷絕被害人與貴賓廳的聯絡,再由涉案同夥到貴賓廳要求從被害人沓碼戶口內提取3400萬籌碼及港幣現金,同時另一名同夥用補領的電話智慧卡冒充被害人致電貴賓廳職員,表示同意從被害人戶口中提取該筆款項。因有證人及時發現並揭發,防止了被害人的損失。案發後,警方根據澳門電訊提供的錄影,鎖定並成功截獲上述嫌疑人張某。經調查顯示,嫌疑人張某以同樣的手法涉及參與2014年8月25日發生的另一宗詐騙案,案中被害人損失700萬港幣。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嫌疑人張某及其同夥為謀取不法利益,有計劃、有組織的分工合作,利用複雜的手段騙取屬於被害人戶口的現金籌碼,其行為涉嫌觸犯詐騙罪。嫌疑人張某在案中充當十分重要的角色,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嫌疑人張某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