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與30團體及機構慈善行 捐千四萬予公益及社服團體

【本報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30個社團及機構昨日慈善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五千多名參加者分別從嘉樂庇總督大橋澳門及氹仔橋頭出發,步行過橋,完成全程後,中銀向24個公益團體、社會服務機構捐贈逾1,400萬澳門元,另為為社會服務機構組織慈善遊園會,籌集更多善款。

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中聯辦陳斯喜副主任、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馮鐵副特派員等主持開步禮。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慈善行.中銀與您同邁步」昨日早上八時在中銀大廈前地啟動。來自30個機構及團體的五千多名各界人士組成的步行隊伍,分別於嘉樂庇總督大橋澳門及氹仔位置之橋頭出發,步過大橋。

澳門利民會和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員參加了步行活動,向社會傳遞熱愛生命、關愛弱勢群體的訊息。

在步行後的慈善捐贈前,中銀葉一新行長致詞表示,澳門數百年來樂善好施、包容共濟的優良文化已深入社會各階層,回歸十五年來,澳門蓮花寶地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下,和諧共生,生機勃勃。葉一新指出,澳門是澳門人的家,澳門多元化的社會現時繁榮祥和,聲音多元,每個人要有自己判斷力和責任感,懂得珍惜今天,懂得“施比受更有福”,共同維護澳門的的發展與祥和。

中銀捐款予本地24個公益團體及社會服務機構,共捐出善款一千四百多萬澳門元,當中包括由參加者繳交全數約二十三萬的慈善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