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農特產品展今起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閩臺總商會及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二○一四臺灣臺中農特產品展”今(13)日起一連三天在友誼廣場舉行,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率隊在本澳展示優質產品,希望增加兩地經貿、文化的交流合作,共創臺澳繁榮。

閩臺總商會會長吳士芳在新聞介紹上表示,商會成立十五年來,促進兩岸四地經貿交流合作、增進兩岸瞭解互動,現安排“臺中農特產品展”等慶典活動,感謝澳門居民長期支持。今年展銷會是第十年舉辦,2005年與臺灣財團法人全方位振興農業基金會首次在澳合辦臺灣名優農特產品展覽會,為臺灣農特產品進入大陸市場奠定基礎。每年展銷會成果顯著,尤其是09年與臺中市、臺中縣、南投縣和彰化縣在澳舉辦的農特產品展銷會,深受本澳居民和遊客歡迎,原定三天展銷的商品,兩日已沽清。

閩臺總商會(下屆)候任會長吳金銓表示,臺澳近年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緊密交流,為兩地各方面的合作奠定良級基礎。他對本澳發展前景感到樂觀,認為本澳中小企應抓緊機遇,擴大發展空間。閩臺總商會現時擁有一千多個會員,在兩地交流中擔當著橋樑作用,他希望能以商會作平臺,促進兩地經貿、文化、學術更多交流。他形容兩地已建立如親人般的感情。兩地不斷組織交流活動,數量逐年上升,規模越來越大,他深感高興。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臺灣很重視食品安全,不會因這次劣質油事件倒下去,反會站得更穩。只有不斷杜絕劣質行為,才能提高全臺食品質量,居民才吃得安心。今次展銷的商品經過嚴格審查,絕無問題。“實在、安心”是臺中市政府對待食品的態度,要讓居民吃得實在,吃得安心。現在臺灣抵制問題品牌旗下所有產品,面對困難,民衆和企業的社會責任都在這個時候得到充分重視。兩地近年交流互動日頻,經貿、文化、教育的交流活動越來越多。

是展覽產品有五百多種,包括各類糕品、農特產等。此次展銷會不少商品以養生作賣點,如薏仁、優質米、高山茶、龍眼乾、荔枝乾等。最有特色的是具養生價值的醬油,臺灣有句老話,“吃在地,吃當季”,意指用便宜的價格購買當造的商品。展覽由本月十三至十五日,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

另外,主辦單今日上午舉行“兩岸三地經貿論壇”及晚上舉行澳門閩臺總商會十五周年會慶暨第四屆理監事就職慶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