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 ‧ 時代廣場百二單位極搶手

【本報訊】珠海“華融 ‧ 時代廣場”全球巡禮澳門站推介會在本澳舉行,發展商認為,澳珠廿四小時通關即將實現,一六年港珠澳大橋開通,珠海與香港接軌,與澳門的關係將更密切。“華融 ‧ 時代廣場”位處優越地段,距離口岸僅六百米。投資於這項目的樓宇回報高。

珠海“華融 ‧ 時代廣場”的開發商今期推出約120個單位,已售出40-50套,其中8成以上的業主是港澳人。發展商在本澳舉介會。金山房產有限公司總經理詹斌鵬表示,為促進珠海經濟發展,近年政府大力投資建設,規劃系列重大項目,取得巨大成果。公共建設投資超過三千億。 “華融 ‧ 時代廣場”距離口岸僅六百米。 以往在珠海買樓的澳門人,七成以上用於投資,相信現時以自住為主的比例會增多。該公司組織多個香港、橫琴及珠海的“睇樓團”,成交量較澳門多,海外物業成交量更多。

金山房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鍾文捷介紹,“華融 ‧ 時代廣場”是珠海首座全託管酒店式公寓,估計下月底外牆的鋪設將全面竣工,明年底可交樓。該項目集酒店、商場及公寓於一體,優勢在於統一經營管理。目前,正與澳門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大豐銀行等洽談提供按揭的細節。項目樓高二百米,為澳珠第一高樓。戶型由一房至三房不等,每平方米價格約三萬八千元(人民幣,下同);毛胚房價格約兩萬元。開發商推出“穩賺百分之二十七返租計劃”吸引投資者,現場不乏投資者查詢。

珠海金山房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俸智勇坦言,珠海放寬限購,吸引更多澳門人選擇到拱北、橫琴等區域置業和投資。澳門樓價高企,每平方米的價格一般超過十萬元人民幣,珠海每平方米房價只是澳門的三分之一左右。加上有港珠澳大橋將要開通、澳珠廿四小時通關即將實施等利好消息,珠海房地產投資價值會越來越高。

利嘉閣(澳門)董事總經理廖梓嘉表示,縱觀本澳地產市場,一手市場沒有單位供應,二手市場比較淡靜。當珠海放寬限購令的消息一出,不少內地、香港及本澳客戶即時查詢拱北、橫琴的購房情況。珠海房價可能僅為澳門的一半,甚至是百分之四十,相當於○八年金融海嘯的價錢,對一些在澳門上樓無望的夾心階層,經屋申請不了,又沒有經濟能力買私人樓宇,橫琴這個新的規劃區未嘗不是好的選擇。起碼它才剛起步,配套會逐步完善,有潛力繼續發展。近拱北的住宅對於澳門置業人士來說也有一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