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專場演出舞出新意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於十月及十一月有兩個別開生面的舞蹈表演,藝術無國界協會與英姿舞園將於本周末晚上八時及九時,在康公廟前地免費呈獻“眾樂敦煌・舞躍畫卷”奇幻光影舞蹈劇場,澳門街舞會於十一月三日晚上八時將《水》街舞劇場搬上文化中心小劇院。不論在露天場地或是專業舞台,兩方演出團隊均耗盡心思,以嶄新的手法為當代舞蹈再添新意。

十月十八日在康公廟前地的兩場演出,揉合傳統與當代元素的中國舞蹈及音樂,以新媒材呈現藝術瑰寶「敦煌飛天」的意境,讓大小觀眾齊齊走入如夢似真的畫像,置身奇幻影像中欣賞流麗雅趣的妙曼舞影,擺脫旁觀者的視角,親身感受火海裡畫中仙子破框而出的千姿百態。這個不可多得的視覺盛宴老少咸宜,雅俗共賞,
特別適合與親友結伴欣賞。藝術無國界協會與英姿舞園均設有臉書專頁,如遇惡劣天氣,請留意網上公布的最新資訊。

十一月三日澳門街舞會的街舞劇場以“水”為題,結合街舞與武術,以及多媒體的技術,將李小龍的武術哲學,以三個故事展現出來:“淨空你的心智,無框的,無形的,像水一樣。你把水倒進杯中,它變成杯。倒進瓶子,它就是瓶子。倒進茶壺,它是茶壺。水能細流,亦能變洪流,成為水吧,我的朋友。”門票分澳門幣150及100元兩種,於廣星城巿售票網及多個指定銷售點有售,詳情可致電票務查詢熱線:(853) 6610-4160 / 6669-3842。

有關市民專場節目詳情可瀏覽澳基會網頁www.fmac.org.mo,或電2872 706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