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龍獅隊奪亞洲錦標賽兩金五銀

【本報訊】澳門武術總會組織澳門龍獅代表隊參加由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主辦,印尼全國龍獅總會承辦,於2014年10月11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亞峇厘省體育館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龍獅錦標賽」。

8個國家、地區,25支龍獅隊參加「第三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包括中國、中華台北、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越南、印尼與馬來西亞的頂尖龍獅隊參賽。賽事裁判團由8個國家、地區擔任,本澳潘敬文、羅振光則擔任賽會審判委員和檢錄裁判長,麥宏、梁禮賢擔任執行裁判。

澳門舞獅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在舞龍規定和南獅競速雙雙奪得冠軍,其他五項賽事(舞龍障礙、夜光龍、南獅規定、北獅規定、北獅競速)亦分別獲得亞軍。總成績為兩金五銀,以此佳績完成本次賽事。

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兼領隊陳永傑表示,龍獅隊運動員在賽事中的表現令人十分滿意,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在日後賽事中保持實力,爭取更佳成績,為澳爭光。隊伍於10月15日晚上返抵本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