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義工督導課程

【本報訊】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見習義工服務督導證書課程2014」於日前圓滿結束,參與課程之學員均表示深受啟發,對義工督導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課程針對社工及從事義務工作相關範疇的管理層而設,共招募本澳不同義工機構、團體和大專生學員共33人,並邀請了港澳兩地資深義務工作講師,包括青年義工中心(香港)主任黃靄欣小姐、香港注冊社工陳安發先生、香港大專院校社會工作學講師梁啟賢先生、以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理事長洪漢銘先生,分別就義工督導的概念、定位以及工作技巧等內容對學員進行指導,並與學員深入探討督導在面對不同環境及對象時應有的服務態度。有學員表示,在課程中深受啟發,講師教授的概念新穎,推翻了傳統舊有思維,使學員深刻反思義務工作的意義,對日後發展義工培訓大有裨益。

是次課程同時設置認證制度,學員修畢該課程後,可向本會申請參與「義工服務督導」評核,通過評核之學員將獲頒授「義工服務督導」資格認證,有效期為兩年。義協期望推出不同層次之義工培訓課程,為本澳義工發展培養更多合資格的義工管理層人才,共同推動義務工作培訓專業化,提供更優質服務,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