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長水盼澳台媒體多交流

【本報訊】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設宴接待於9月期間訪台灣的澳門媒體高層訪問團,祝賀本澳媒體訪台行程圓滿成功,感謝澳門媒體團訪台增兩地交流與友誼。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期望本澳媒體訪台活動今後能繼續舉辦,加強台澳各層面交流。

於活動上,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秘書張凱達、遊琇、吳金燕、澳門日報社長暨澳門媒體高層訪問團團長陸波、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濠江日報董事長呂錫柱、新華澳報社長林昶等一眾嘉賓出席晚宴。

應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邀請,澳門媒體高層訪問團於今年9月期間到台灣訪問五日,分別前往高雄、台南、嘉義、臺北等地參觀當地教育和文創機構,與當地新聞業界交流。

盧長水席間表示,台澳兩地交往日益頻繁,澳門媒體高層人員此行主要瞭解台灣在文創、教育、媒體等領域的發展情況,有助推進兩地在這些領域互相瞭解及溝通。他期望台澳傳媒互訪今後每年繼續下去,相信活動有助加強台澳各層面交流,加強澳門居民對台灣當地的瞭解。

參訪團團長陸波稱,澳門媒體參訪團今次訪問台灣,瞭解台灣傳媒業發展情況,以及當地教育的多元發展及創意產業的先進經驗,其中不少發展理念值得本澳借鏡,獲益良多。他認為澳門媒體有必要深入報導台灣,希望交流可作為橋樑聯繫兩地媒體,促進兩地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