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職安健研討會今起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勞工事務局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今日起在澳門一連舉行三天。開幕禮今日上午舉行。

「第二十二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是兩岸四地職安健專業團體一年一度舉辦之研討會,由四地組織輪流主辦,今年由澳門勞工事務局主辦。研討會目的是探討改善職業安全健康,分享經驗及各地的職安健最新發展,向各界宣傳預防意外的重要性責任,提和各地的安全健康文化,減少工作意外和職業病。

與會者來自兩岸四地從事職安健工作的專家學者,當中包括政府部門、專業團體、工商團體、企業的安全專業人員和管理人員等。研討會收集了職安健專家學者論文約60篇,於會上發表。

今次研討會是繼2007年後再次由澳門勞工事務局主辦,期望加強兩岸四地在職安健方面的溝通、聯繫和合作,透過學術研討讓業界和專家學者交流,借鑑各地區的職安健成功經驗,促進澳門職業安全與健康發展,提升業界對職安健的認同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