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聖誕實習計劃擴至研究生

【本報訊】高教辦今年繼續推出大專學生聖誕假期實習計劃,對象由本地或在外地高等院校修讀專科或學士第2年或以上的澳門學生擴展至研究生,實習3個星期。

為協助大專學生了解不同專業範疇的實際工作情況,提供機會將所學與實務相結合,拓展人際網絡,並藉此累積社會經驗,從而更好規劃自身的發展路向,為將來投身社會作好充分準備,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今年繼續推出“你想前途──2014澳門大專學生聖誕假期實習計劃”,組織澳門大專學生到不同企業和機構以帶教的方式進行實習。

“你想前途──澳門大專學生實習計劃”是一個持續項目,高教辦自2012年起先後在聖誕和暑假期間推出實習計劃,報名情況踴躍,成效顯著。有見及此,今年繼續推出聖誕實習計劃。凡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並於2014/2015學年在本澳或外地高等院校修讀全日制高等專科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且就讀二年級或以上,以及研究生課程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該計劃由高教辦主辦,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及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承辦,此次實習名額共30個,涉及的領域包括管理專業(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醫務管理、企業管理、會展項目管理、商業管理、酒店旅遊管理)、工程專業(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建築、公共行政、市場學、新聞傳播、中英文傳意、英文專業、會計、設計及影視製作等。參加該計劃的學生將安排到相關企業進行為期三周的實習,親身了解機構的運作情況和企業文化,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出更好的規劃。

有關詳情可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有意參加者可由即日起至11月3日登入上述網頁辦理網上申請手續,如有疑問,可致電2834-5403查詢。

高教辦代副主任黃月冰表示,假期實習與課程實習性質不一樣,計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承辦機構發掘有心扶持青少年成長的企業,讓同學認識企業的運作情況,了解自身所讀的專業與日後發展的專業是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