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周六揭幕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承辦、澳門科學館支持的 “青年論壇2014——亞太地區青年義務工作的政策及發展策略” 暨 “青年義工獎勵計劃” 啟動禮將於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假澳門科學館舉行。

教青局青年廳長袁凱清表示,為配合青年政策的落實,開拓更多渠道讓青年表達意見及參與決策,並加強推廣義務工作,教青局以 “亞太地區青年義務工作的政策及發展策略” 為主題舉辦 “青年論壇” 。論壇開幕同時亦會進行“青年義工獎勵計劃”的啟動禮,積極推動青年參與義務工作,培養青年助人自助的精神,自發地貢獻社會。袁凱清表示期望從政府、學校和社區三個層面積極促進青年參與社會,拓闊視野,積極參與社會建設及義務工作。繼早前已在學校實施 “義工Fun,你我都有份” 義工推廣計劃,以及在社區內推動義工培訓課程等工作外,希望今次透過邀請內地、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澳門等七個國家或地區的專家學者出席論壇,讓專家學者和青年團體、青年學生聚首一堂,互相分享義務工作的寶貴經驗,並藉着 “青年義工獎勵計劃” 啟動禮,進一步鼓勵青年持續參與義務工作,開啟了推動青年義務工作的新一頁。是次活動將凝聚各界的力量,共同促進青年政策的發展和青年義工的培育,營造互相接納、平等關愛的社會氛圍,進一步推動助人自助的義工精神。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盧善滔亦介紹了是次活動的詳情。論壇當日,將首先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式暨青年義工獎勵計劃啟動禮;接着學者發言部份,將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上午從11時開始至12時30分止,下午從2時30分開始至5時止。期間將設研討互動環節,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