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亞馬喇轉乘秩序 兩巴士線調整靠站位置

【本報訊】為理順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之乘車秩序,今日首班車起,50路線改停靠B車道,50X路線則改停靠A車道。調整初期,局方會安排人員在場指引乘客候車,並要求巴士公司派員維持乘車秩序。

配合社會發展對巴士服務的需求,交通事務局近年致力開展各項巴士優化工作,除增加巴士數量、調整出車班次、巴士路線分流、分拆巴士路線,並透過逐步建立以快速、幹道、一般及接駁等不同形式構建公共交通網絡,以更好地發揮巴士服務效能外,亦透過調整巴士乘車空間,理順乘車秩序。其中,關注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分別設有A、B、C、D、E及F車道,供41條巴士路線使用。隨著澳門交通環境變化,市民大眾不僅對巴士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對各路線的需求也有所轉變。有見及此,交通事務局需要調整上述轉乘站內各巴士路線的停靠位置,調整後,原來停靠E車道的50路線改停靠B車道,而50X路線則改停靠A車道。

有關調整安排於明(28日)巴士首班車營運起實施。調整初期,交通事務局會更新現場指示,並安排人員指引乘客候車,巴士公司亦會派員維持乘車秩序,以協助乘客適應新的安排。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