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澳簽署百三億元旅遊大單

【新華社10月27日電】記者從正在澳門舉行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了解到,“江西風景獨好”專場旅遊推介會現場簽約130.8億元旅遊大單。

10月27日至29日,以“海上絲綢之路——由澳門出發”為主題的第三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在澳門舉行,來自多個聯合國旅遊組織、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旅遊界嘉賓集聚一堂,共謀發展。

為加強與世界旅遊業界的交流合作,應論壇組委會邀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率團出席論壇,與世界旅遊業界展開對話,並借機開展“江西風景獨好”旅遊推介與招商系列專題活動。

在27日舉行的簽約活動中,130.8億元旅遊大單涵蓋了景區建設、溫泉酒店、旅遊產品等領域,拉開了澳贛兩地旅遊深度合作大幕。江西還將與澳門旅遊官網互設頻道、“跨雲合作”,為兩地遊客相互了解旅遊資源產品提供便利。

近年來,江西“紅色、綠色、古色旅遊”迅猛發展。僅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江西全省就接待遊客3232.21萬人次,同比增長30.87%;旅遊收入160.32億元,同比增長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