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三網融合符發展需要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政府認為三網融合符合澳門支來發展需要,可為市民提供多選擇及多元的電訊服務。

劉仕堯表示,政府原則上認同澳門電視服務研究的最終報告。澳門大學提出的報告建議澳門電信應朝電視、互聯網和電話服務“三網融合”方向發展,府最少發出3個服務營運牌照。

劉仕堯昨日早上出席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儘管現時市民透過不同的供應商可獲得電視、互聯網和電話服務,然而“三網融合”切合澳門未來發展需要,政府將會推行。政府會深入研究報告內容,希望盡快推行“三網融合”,因科技發展迅速,政府不會拖延實施時間。

至於發牌的數量,劉仕堯稱須視乎未來市場對營運者的容納情況,政府的原則是希望透過多於一個供應商,引入良性競爭,讓市民有更多選擇。

另外,被問及在新一屆政府的工作去向,劉仕堯回應,身為公務員,他的意願是在任何崗位繼續為特區和政府服務,他會聽從中央和政府的安排。

劉仕堯表示,他尚未達退休工齡,會繼續為政府和市民服務,他將來若不擔任司長,會重返民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