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加強與澳旅遊合作 推廣清新福建

【中新社10月30日電】記者30日從福建省旅遊局獲悉,在澳門召開的第三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上,福建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全聯旅遊業商會共同簽署了推動福建省旅遊經濟發展的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簽訂協議的同時,來自全球的旅遊業界人士,分享了以“清新福建”為主題、土樓形象為主打的福建形象;暢談福建與澳門旅遊發展前景;探討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國及國內各省市的策略性洲際旅遊合作和商機;擬把旅遊經濟影響力延伸到不同領域和範疇,促進各地客源互換及合作。

按照協議,福建省旅遊局、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全聯旅遊業商會將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按照“泛旅遊”和綠色經濟理念,在旅遊發展規劃、旅遊項目開發策劃、旅遊市場開拓、旅遊產品營銷策劃、旅遊企業管理諮詢和旅遊項目投資顧問、旅遊人才培訓、旅遊經濟發展等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福建旅遊經濟全面提昇。

同時,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全聯旅遊業商會也表示,將利用其現有資源,積極配合福建省旅遊局,攜手到葡語國家參加國際知名旅遊展覽會,通過開展旅遊產品推介活動,拓展葡語國家的客源市場,讓“清新福建“旅遊品牌走向世界。

福建,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發祥地,而此次“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以“海上絲綢之路:由澳門出發”為主題,將福建與澳門緊密聯系。雙方籌謀合作新方向時,率先探討以旅遊促進建設新海上絲綢之路,這也是福建吸納當今世界“海絲”旅遊先進觀點與創新思路的大好時機。

據悉,“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於2012年首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為牽頭單位,支持夥伴包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家旅遊局、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等,至今已連續在澳門舉辦兩屆,每年吸引1000多名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業界人士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