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感受澳門牌樓文化

【本報訊】政府藉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日前(十月二十九日)邀請各國駐港澳領事團來澳,在文化局安排下前往塔石藝文館參觀《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國慶牌樓回顧展》展覽,其後到澳門文化中心欣賞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閉幕演出《戀愛大爆髮》。行程有助領事們了解昔日搭建國慶牌樓的情況,本澳的牌樓文化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感受澳門獨特的文化風情。

在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副局長梁曉鳴及文化活動廳廳長楊子健等陪同,以及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黎鷹的導賞下,領事團參觀了由文化局、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美術協會聯合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國慶牌樓回顧展》展覽,認識及了解澳門慶祝國慶期間極具特色的牌樓文化。是次展覽展出以澳門國慶牌樓為主題的作品,包括由昔日曾參與國慶牌樓設計的成員及澳門美術協會會員所創作的三十幅專題繪畫作品,同時展出珍貴的澳門國慶牌樓照片及模型。領事們對於搭建牌樓感興趣,並對製作團隊日以繼夜合力搭建牌樓的歷程表示欣賞。

晚上,文化局設宴招待領事們,隨後前往文化中心欣賞音樂節壓軸節目音樂劇《戀愛大爆髮》。此劇以輕快亢奮的旋律及動感活力的舞蹈,加上勵志、鼓舞人心的劇情,讓正能量一觸即發。原百老匯版本於二零零二年八月十五日首次演出,之後表演更超過二千五百場,贏得了萬千觀眾的喜愛,並曾於二零零三年勇奪八項東尼奬、十項“戲劇桌奬”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