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組織會員參觀疊石塘谷生態

【本報訊】民眾建澳聯盟會員事務部舉行“家庭同樂日”活動, 組織約五十位會員前往路環疊石塘谷生態模擬區參觀。

活動當日,參加者在民建聯會址出發,由該會會員部主任黃嘉敏組織,搭乘專車前往路環疊石塘谷生態模擬區。為保障活動知識趣味性,民政總署專門派出導賞員,引導參觀者景區遊覽,並逐一介紹沿途植物栽種經過及生長情況。

據導賞員介紹,路環疊石塘谷生態模擬區原來只是一條小溪,旱季時候常乾涸,附近樹木也雜亂叢生。2007年政府開始對其改造,經歷三年時間,在民政總署精心專業培育下,才得以一片蔥蔥郁郁的景色呈現在市民眼前。了解后,參觀市民紛紛表達對生態保育重要性的肯定,承諾日後與親友分享這一可貴精神。

活動負責人黃嘉敏表示,感謝民政總署長期來對家庭同樂社區活動的支持和幫助,今次又專門提供場地和派出導賞員,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她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舉辦更多不同類型活動,讓會員享受到各種不同休閒樂趣,增加更多認知。

該會理事長陳德勝稱,家庭同樂日活動已連續舉辦多次,目的在於鼓勵市民更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加與大自然接觸聯繫的機會,陶冶性情同時,又能適度舒緩緊張忙碌的都市生活壓力,有利家庭、社區之間和諧人際關係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