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月球行星科學實驗室揭牌

【本報訊】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昨日正式揭牌。開創了內地和港澳臺科學家在深空探測科技領域中緊密合作的先河。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政府將一如既往的給予支持,希望夥伴實驗室與重點實驗室的緊密合作、共同發展,為我國月球和行星科學研究登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

揭牌儀式由中國科學院白春禮院長、中聯辦李剛主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等主禮。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作為中國科學院首個在境外設立的夥伴重點實驗室,開創了內地和港澳臺科學家在深空探測科技領域中緊密合作的先河。重點實驗室和夥伴實驗室之間的合作創新模式必將更好的發揮雙方各自的區位資源、人力資源的優勢,對提升兩個實驗室的整體能力、研究水準以及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競爭力,對活躍學術思想、拓展研究思路、實現國家探月工程乃至未來的深空探測工程科學數據在深化應用上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目標,都有著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劉仕堯致辭表示,澳門科技大學月球和行星科學實驗室成為中國科學院在境外成立的首個夥伴重點實驗室,這是進一步加強境內外專家學者學術合作、加快我國現代化科技發展的創新模式,澳門特區政府、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將一如既往予以支持。希望夥伴實驗室與重點實驗室的緊密合作、共同發展,為我國月球和行星科學研究登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