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將“超強硬”應對反朝人權挑釁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電】綜合消息:朝鮮國防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稱,朝鮮“全面否定”聯合國此前通過的朝鮮人權決議案,將對美日韓等國進行的反朝人權挑釁採取“前所未有的超強硬應對措施”。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闡述原則立場。聲明指出,朝鮮人權決議案是在“脫北者”虛偽證言基礎上制定的,是一個由美國操縱、以顛覆朝鮮主權為目的的決議。朝鮮要求奧巴馬政權對此正式道歉。

聲明稱,日前朝鮮接待了攜奧巴馬親筆信訪朝的美國高官,並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寬恕”多名美國籍罪犯,而美國卻拿朝鮮人權說事,朝鮮將其視為“企圖侵犯朝鮮國家權力的宣戰”。

聲明還強調,朝鮮將對推動決議通過的美日韓等國家採取“前所未有的超強硬應對措施”,同時敦促聯合國盡早採取公正的措施解決問題。

11月18日,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了由歐盟和日本提交的朝鮮人權決議案。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0日曾發表聲明指出,該決議案是對朝鮮的重大政治挑釁,歐盟和日本是在追隨美國的敵視朝鮮政策。美國對朝鮮採取的敵對行為使朝鮮在開展新一輪核試驗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在此情況下,朝鮮將無限度地加強戰爭遏制力,應對美國的“武力干涉陰謀”。

韓聯社消息稱,韓國政府日前發表了外交部發言人評論,對朝鮮反對聯大通過涉朝人權決議案並提及核試驗可能性發出警告,稱朝鮮若進行核試驗將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