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申請電子服務推出

【本報訊】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的發展,經濟局11月4日推出“商標註冊申請電子服務”。

“商標註冊申請電子服務”系統採用了由澳門郵政 eSignTrust 註冊署發出的“合格電子簽名 (QES) 證書”進行電子簽署,並結合在線申請、在線支付、自動收件確認、自動發送通知、自動採集申請數據等功能。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後,為公衆提供了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務,同時也為電子申請開辟了暢通無阻的綠色通道,申請提交者可節省大量打印、複印等辦公費用,減少註冊成本,行政當局亦可減低紙件申請的資料採集工作量,避免紙張數據與人工操作的誤差,減少行政成本,藉此實踐無紙化辦公和環保的理念。

有意使用該服務的人士可於經濟局網站(www.economia.gov.mo)進行用戶註冊登記,登入後再點擊“電子服務 – 網上申請 – 商標註冊申請”版面,辦理在線填寫申請書、使用“合格電子簽名 (QES) 證書”作電子簽署、電子提交申請等手續,同時亦可透過郵政儲金局的電子支付平台在線繳付相關的申請費用。

有關服務的詳情,可參閱經濟局網頁內的使用指南(www.economia.gov.mo,點擊“知識產權 – 網上服務”版面),或於辦公時間致電經濟局知識產權廳蔡小姐(電話: 8597 262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