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按鈴告柯陣營意圖使人不當選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針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爆出疑似遭竊聽案件,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24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姚立明、簡余晏、李應元和張景森等5人,涉偽證、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

柯文哲的辦公室本月4日傳出被竊聽疑案,在檢警傳喚相關證人後,發現在柯營內裝設疑似竊聽器“老鼠尾”的人正是柯營助理彭盛韶找來的業者。檢方上週六(22日)將兩名業者跟彭姓幕僚列為被告後,蔡正元24日一早就到台北地檢署對柯文哲、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發言人簡余晏、競選政策總監張景森以及競選總部秘書長李應元等5人提出刑事告訴。

蔡正元說, 柯營一再用各種方式明示及暗示他與竊聽有關,還以被害人自居;但現在檢警單位已查出柯辦人員涉案,就是“自導自演”,根本為“假竊聽、真栽贓”。

蔡正元指出,整件案子疑點重重,柯辦助理彭盛韶自掏腰包1萬5000元新台幣請徵信業者安檢,案發後又傳時序表聯絡被質疑是串供;檢方表示,將約談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到案,希望能在選前(本週末)釐清案情。

針對蔡正元按鈴提告,張景森當天上午也主動致電台北地檢署,強調自己希望儘快前往說明。

柯文哲則聲稱,希望檢察官不要等選後才通知,既然張景森願意去找檢察官說明,檢察官不要拒絕,儘快把張景森找去談,把事情真相弄清楚。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還是一樣,光明磊落,接受檢驗,也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今天表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假竊聽、真栽贓,呼籲台北市民睜大眼選擇。柯文哲不要再裝無辜,應出面道歉,承認自導自演。

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柯營聲稱發生竊聽案,誣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竊聽,如今事情初步告一段落,明確是柯辦的人找業者裝設,自導自演手法是「假竊聽、真栽贓」。

費鴻泰表示,柯文哲說絕非自導自演,「請問這是不是自導自演?」柯文哲的政治性格讓人覺得奇怪,至今還在狡辯,印證柯文哲「永遠不會錯、永遠不認錯」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