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開開作戶外活動

【本報訊】天氣漸清,為讓大熊貓“開開”多接觸大自然,民政總署即日起(十一月二十五日)讓“開開”戶外活動,與公眾見面。

大熊貓憨態可掬,整天懶洋洋,其實牠們也好動,亦是“爬樹高手”,靈巧的幾步動作便已爬到樹冠上嬉戲,好奇心重的“開開”有時甚至連場內的小樹亦連根拔起,因此活動場內的設施及植披須時常維護。

民署於夏天對大熊貓館戶外活動場進行了修繕工程,包括植披維護、加種樹木、加固活動場內棲架及進行安全檢查等,以適合大熊貓活動並確保安全。

大熊貓喜冷怕熱,牠們感覺最舒適溫度是十八至二十二攝氏度。入十一月,本澳氣温正在這個範圍,為讓大熊貓“開開”多接觸戶外的自然環境,民署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起讓“開開”到戶外活動場活動,歡迎市民到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大熊貓館與“開開”見面。有關澳門大熊貓館的售票情況及大熊貓的保育資訊,可瀏覽澳門熊貓網http://www.macaupanda.org.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