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合唱團下月演唱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轄下澳門少年合唱團,將於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假玫瑰堂舉行《澳門少年合唱團十周年音樂會》。合唱團將在玫瑰堂唱頌多首精選合唱經典及聖詠,以優美旋律、動聽歌聲為觀眾帶來歡愉美好的晚上。

音樂會上,澳門少年合唱團將演唱多首悅耳作品,包括D‧比鍚的《自由飛翔》、Z‧高大宜的《艾杰坦、拜杰坦》、《在山頂》、《跳舞又歌唱》、曹光平的《燕》、約翰盧特的《看這世界》,還有三首不同風格的《聖母頌》等著名中西歌曲。澳門少年合唱團於二零零四年成立,是一學生合唱團,共一百八十多名團員,分別來自本澳各中小學,年齡由五至十六歲,分為兒童組及少年組。每年第一季,澳門少年合唱團均對外進行公開招生,經過考核和甄試,吸納更多富有音樂潛質的學生。合唱團由學院經驗豐富的專業導師指導,通過每周定期訓練,進行全面培養,包括合唱訓練、視唱練耳、音樂理論及音樂欣賞等,從實際出發,致力提供系統和規範的音樂教育,取得良好成果。

成立至今,澳門少年合唱團在多項演出及重要比賽中取得了優異成績,累積寶貴經驗,亦︰包括二零零四年赴無錫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獲得優秀表演獎及優秀伴奏獎;二零零九年參與在內蒙古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獲得了金奬“小百靈杯”;二零一零年代表澳門於上海世博會演出,向來自世界各國人士展示澳門少年的朝氣和才藝;二零一一年作為澳門區代表參加在重慶舉辦的《第十二屆亞洲藝術節》;今年八月赴新加坡參加《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再一次贏得金奬殊榮。此外,合唱團更多次參與澳門藝術節及澳門國際音樂節之演出,表現獲得一致讚許。

《澳門少年合唱團十周年音樂會》門票將於十二月一日起在澳門演藝學院(地址:澳門高士德大馬路十四至十六號)公開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市民在辦公時間內前來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七一二零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