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專業認可法案今年內難表決

【本報訊】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昨日繼續審議及討論《建築及城規專業認可法案》與《動物保護法安案》。

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主席關翠杏表示,建築及城規專業認可法案暫未有新文本,政府須再與相關團體會面,聽取業界的意見。

關翠杏表示,委員會與政府討論27次後,基本達成共識,已到了訂定文本的階段,但政府稱須再聽取意見,不明業界出現甚麼問題,需要反映。

關翠杏認同訂定新文本需要謹慎,但聽取業界意見要守住原則,以平衡公共利益。她表示,如果月底提交不了新文本,法案今年內不能在立法會全體大會審議和表決。

民殺傷病動物權利受質疑

另外,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昨日列席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會議,繼續討論動物保護法。

委員會主席關翠杏表示,法律容許市民判斷是否宰殺傷病動物的權利,但委員會對此存疑,如何準確判斷動物痛苦程度及採取人道行為時應該用甚麼手法。列席的政府代表認為爭議無法避免,若有異議將交由法醫決定。

關翠杏稱,政府不鼓勵市民放生動物的立場清晰,委員會建議政府加強宣傳,避免日後出現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