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選戰倒數柯文哲籲推倒高牆

【中央社臺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選前之夜在凱達格蘭大道辦「臺北勝臺灣贏」活動,國民黨要角齊聚助講、力挺到底。

連勝文競選總部表示,晚間7時到10時選前之夜希望集合國民黨及泛藍全部力量,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臺北市長郝龍斌及連勝文後援會總會長江丙坤出席,行動力挺連勝文,將連勝文送進臺北市政府。

為讓市政無縫接軌,連營「市政核心團隊」成員歐晉德、李鴻源將上臺助講,告知市民連勝文代表的是穩定力量,帶領臺北市繼續前進、向前發展。

連總部說,連戰會中將發表「天佑臺灣、天佑臺北」談話,蕭萬長則是以「挺FTA(自由貿易協定)」、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以「捍衛首都市長」為題助講,表達支持連勝文,情義相挺向市民懇托。

活動最後,馬英九演說「臺北─邁向經國之路」,從高度、格局、魄力及視野方面出發,替連勝文助講、請托,希望藍軍選民票投連勝文。

連總部說,連勝文會用最真誠的心、最堅定力量,感謝大家支持及鼓勵,並向大家懇托及呼籲,29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讓「臺北會更好」。

連勝文感謝“總統”及市民鼓勵

【中央社臺北28日電】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選前之夜將月臺力挺,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感謝所有人鼓勵他,希望所有人幫他加持、拉票,只要大家幫忙拉票,一定勝算在握。

連勝文上午由臺北市長郝龍斌陪同到長春市場拜票,被問到昨晚公佈「市政核心團隊」3名成員,是否會從中選出未來臺北市副市長人選?

連勝文表示,他不會在選前「分官或封官」,未來執政團隊除現在重要團隊,還包含有經驗的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市政無縫接軌,及企業界、學術界人士和青年等,會有完整規劃。

至於選前是否會穿防彈衣?他說,他們對維安會有一定規劃和想法。

選戰倒數 柯文哲籲推倒高牆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我們改變的現在,是下一代的未來」,應世代合作,以愛和擁抱推倒重重高牆。

選前最後一天,柯文哲上午舉行記者會,與青年合力推倒象徵「藍綠對立」、「貧富差距」與「仇恨」等紙箱牆,化為「愛」、「諒解」等正面價值。

柯文哲表示,他和父親間有道沉默高牆,父親不說,他也不敢多問,各自在高牆兩邊摸索。這道高牆來自他父親與祖父的歷史傷痕,延續至今。

他說,生與死間也有重重高牆,包括知識水準、貧富差距與社會地位不平等,甚至只因居住地不同,就決定生與死。

柯文哲表示,在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30年,決定走出白色巨塔,希望用愛和擁抱,從臺北開始推倒高牆,讓臺北市成為和解起點。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當選真能結束藍綠對立?他說,沒說一定100%成功,但努力做有機會。一開始就不想做,更不可能成功。

胡志強掃街 強調全力以赴

台中市長胡志強選前忙掃街,上午在大票倉北屯區及北區掃街,下午到傳統綠營選票區掃街,沿途都有民眾及店家放鞭炮歡迎。

胡志強上午的掃街活動,從北區的元保宮出發,由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與立委盧秀燕陪同,在宣傳車上向民眾拜票,行經北屯路與梅亭東街口時,一輛轉彎的計程車不慎擦撞到前方的媒體車,致媒體車後方保險杆毀損,還好隨行採訪的記者都無大礙。

胡志強在車上向過往車輛與行人問好,不少店家都跑出來向胡志強揮手,還有店家則燃放鞭炮表達歡迎之意,胡志強也透過麥克風,祝福所有的店家都生意興隆,賺大錢。

胡志強下午繼續掃街,安排到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立委選區中、西、東、南區掃街,傍晚時還要趕到豐原區車隊掃街及徒步拜票,由於上屆市長選舉胡志強在豐原區輸給對手,選前再前往拉票,他說,豐原區這次的選情應該不差,他會「全力以赴,台中不能輸」,而且「我知道我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