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戰機空襲伊斯蘭國目標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據英國廣播公司3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科比說,有跡象顯示,伊朗在過去幾天的確派出F-4鬼怪式戰鬥機實施了空襲。這是美國首次證實有伊朗戰機參與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行動。

科比在記者會上表示,負責監管和協調軍機飛行的是伊拉克政府,而非美國指揮官。他說,美軍戰機在伊拉克上空執行任務。美方執行任務時會與伊拉克政府協調。不過,伊拉克政府負責與有關各方協調。

科比指出,美方不與伊朗就軍事行動進行協調,有關政策沒有改變。

什葉派執政的伊朗與巴格達什葉派政權有著密切聯繫,而伊拉克政府正與伊斯蘭國進行抗爭。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伊拉克地方電視台首次拍攝到了伊朗戰鬥機轟炸伊斯蘭國武裝的鏡頭,而同時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伊朗正在向伊拉克提供大量武器裝備,甚至可能直接派兵參加打擊“伊斯蘭國”行動。

美國主導的針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始於8月8日,空襲目標在9月延伸至敘利亞。《簡氏防務周刊》評論稱,在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的作戰效果受到美國及其盟國的廣泛質疑的時候,伊朗的參戰使這一切顯得更加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