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廈計劃參訪活動

【本報訊】健康大廈工作組早前與參與健康大廈計劃的大廈代表及管理實體,參觀越秀花園、南暉大廈及海天居,為大廈管理實體建立交流平台,加強政府與管理實體的聯繫,改善大廈管理。

參觀的三幢大廈由社團和物業管理組織推薦,約40人參與交流活動。大廈代表介紹大廈的情況及管理工作。交流活動有經驗分享及提問環節。

自2006年展開的“健康大廈計劃”,已完成了兩個階段,第三期計劃於今年三月啟動,招募了123幢大廈參與。負責計劃的澳門健康城市委員會轄下社區環境專責工作組,自三月起,透過派發宣傳品、舉辦座談會及參訪活動等多種方式,讓新參與者更了解健康大廈計劃的概念,並為大廈管理實體建立互動平台,促進相互分享及交流管理工作的心得和意見,最終讓大廈的環境得到持續改善,保障以至提升大廈居民的健康和生活質素。

工作組對參與大廈進行評估及問卷調查,分別就環境衛生、環保綠化、公共設備、安全及管理等方面進行評估及提供改善建議,獲大廈管理實體及居民的配合和支持,積極改善大廈整體環境的質素,共建美好健康的生活環境。

而為了嘉許參與大廈主動改善大廈環境,工作組將於12月12日舉行第三期“健康大廈計劃”的頒奬典禮暨交流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