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組團訪福建交流

【本報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組識的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走進澳門圖片展覽2014 ” 活動訪問團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訪問福建。訪問團一行十三人在創會會長施家倫和會長林英培帶領下,拜訪了多個福建省政府部門和高校,取得了豐碩成果。

訪問團一行人於本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拜訪了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吳向陽他表示,福建省教育廳一定把澳門作為兩岸三地交流的重要平台,積極促進福建高校進一步擴大對澳門的招生及獎學金名額,將青進會作為省教育廳教育交流合作的橋頭堡。

訪問團翌日分別拜訪了福州大學、福州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福州大學至誠學院及港澳台研究所。雙方就一國兩制、兩岸青年和閩澳高校合作等議題展開交流。林英培邀請人文學院專家訪問團赴澳交流,以進一步落實雙方社會研究領域及社會工作專業實踐交流基地的合作。

訪問團亦拜訪了華僑大學校,雙方還就擴大對澳招生規模、校園招聘會、愛國愛澳優秀人才的培養展開交流。多名學生就交通不便、語言提升等問題提出建議。有即將畢業的同學表示,回內地讀書得到優待,能增長見聞,非常感恩,希望新生能更主動結交內地朋友。校領導亦就學生關心的議題做出回應,表示會考慮與客運旅巴公司商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