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青年體驗小城

【本報訊】新青協主辦的兩岸四地青年城市體驗活動本週六日舉行,60名外地參加者及90名本地參加者共150人在一連兩日的活動中將探索遊覽澳門,不同文化背景的兩岸四地青年Meeting in A City,以不同目光,尋找澳門小故事,同時回顧澳門回歸十五年變化,認識澳門小城文化。

活動將本地及外地參加者分為20組,每組隨機分配到已設計好的10條涵蓋澳門各區、氹仔及路環的路線,每組參加者需在指定的路線尋找指定的10項人事物地,利用不同感觀去觀察、了解和感受當中故事,並利用攝影、錄影、文字記載自己的體驗和得著。

除進行城市探索外,還於新口岸教業中學禮堂舉辦開幕禮及閉幕禮。開幕禮上林廣志博士將主講「盧九與盧九街」,從盧九街看本澳城市發展的變化,讓參加者領略澳門傳統、真實、淳樸的民風。胡玉沛將在閉幕講座上主講「看城說故事 – 澳門:小中見大之城」,讓參加者穿梭澳門四個多世紀的發展歷程,細味個中的歷史故事和發展趣聞,感受澳門「小中見大」的獨特城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