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非法“佔領”學子應清醒以免害人害己

東陽

香港非法「佔領」行動亂港已經逾兩個月,「佔領」主事者「學民思潮」近日提出要求與香港特區政府就所謂「重啟政改」公開對話,真是“進寸得尺”的有意圖、有組織“民主訴求”政治行動,但是要推翻人大決定或置香港基本法於不顧,相信作為香港特區政府定不會“低頭”或讓步的,更相信中央政府也不會因為有外國勢力撐腰的“學民思潮”或“占中三子”,而放棄全國人大的嚴肅性及權威性。民間用「鳩嗚佔領行動」來形容“學民思潮”的行為,相信是適當不過的事情,“占中三子”自導自演的“投案自守”,再到提出“重啟政改”等不合常理的行為,真是死不悔改,不斷破壞法治搞亂香港。香港特區政府應使用強硬的法律手段,展開徹底的清場行動,還昔日和諧繁榮的香港給予全港居民。

香港非法“佔領”行動發生至今,搞事者時不時將行動升級,亂港害民,甚至“學民思潮”召集人以絕食超過100小時的方式,要求與特首梁振英就重啟「政改五步曲」的可行性展開對話。梁振英日前強調,只要在不違反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情況下,特區政府願意與任何人就政改對話,但如果要推翻人大決定,或置香港基本法於不顧,雙方就沒有對話的基礎。不可能讓「佔領」行動無止境地持續下去,特區政府早晚都要採取行動。

梁振英強調,香港基本法是落實特首普選的重要依據,倘有人不根據香港基本法進行政改,自己想「另外一套」,並不符合香港憲法、不合法,亦不符合政治現實,強調任何社會的選舉方式、制度要作修改,都必須根據當地的憲法或憲制性檔去修改,「香港的憲制性檔就是香港基本法。」他重申,唯一的「真普選」是依法普選,無論是特區政府、香港青年人或絕食的學生,如果真的想看到香港實現2017年普選,就必須回歸到香港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基本點,「在放下、不跟從、違反(香港)基本法的情況下對話,都不能為香港達致2017年普選。」。同時,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近日表示,近期社會各方意見都希望能夠盡早和平結束佔領行動,並商議退場機制,他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眾所周知,「佔領」行動搞手刻意利用學生作棋子和犧牲品,企圖刺激市民情緒,延續強弩之末的「佔領」行動,不僅暴露出「佔領」行動搞手的無恥面目,而且暴露非法「佔領」行動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顏色革命」往往要騎劫熱血青年尤其是青年學生,利用和綁架他們的熱情和衝動,「顏色革命」的捲入者特別是青年學生許多是善良而無辜的,最終卻淪為棋子甚至犧牲品。當然,「領袖人物」和骨幹分子或可得到外力安置和封賞。學生們是時候清醒了,必須果斷與激進分子切割,不能再充當非法暴力衝擊的工具,以免最後害人害己。有學者則認為,旺角的佔領者以激進反對派為主,他們面對被清場的失落,心有不甘,發起「鳩嗚佔領行動」,公然對曾經反對他們佔領的旺角商戶,用最下賤的辦法進行報復。這種行為根本就不是什麼「流動佔領」,而是以眾淩寡報復的恐怖主義手段。其實「鳩嗚」已經成為反對派非法遊行的暗號,也變成港人的一句「潮語」,就是指不可理喻、野蠻橫行、想做就去做、不講邏輯、不講法律、腦筋亂七八糟、霸王硬上弓、糾眾壯膽欺侮別人的人和事情。中國成語「飲鴆止渴」,形容有些人急功近利,用了錯誤的辦法,最後令自己死亡。反對派採用「流動佔領」的策略,打擊平民百姓,只會盡失民心,在下一次選舉中全軍覆沒,他們中了鴆毒,自取滅亡。「鳩嗚」蓄意挑戰申請法庭禁制令的市民和團體,觸犯公安法例,侵犯了市民的私有財產和商業利益,必須受到刑法的懲罰。

另一方面 ,「佔中三醜」的「自首騷」最終在雷聲大雨點小之下淒然落幕。按「三醜」原來計劃,是希望糾集成千上萬的人跟隨他們自首,繼而令警署以至法庭癱瘓,以法不責眾來作為「三醜」的「護身符」。然而,最終跟隨「三醜」自首的只有60多人,當中大部分更是當初一時衝動簽下了「佔中意向書」,被迫與「三醜」共同自首的民主黨中人。至於其他反對派政黨以至絕大部分參與「佔中」者,都對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的「道德感召」嗤之以鼻,令到「自首騷」爛尾收場。雖然警方並沒有立即拘捕他們,但可以肯定的是,警方已經在搜集「三醜」等「佔中」搞手的犯罪證據,當完成所有搜證工作後,就會正式對「三醜」等相關人士展開拘捕行動。當然,檢控的罪名絕對不只是參與非法集會,而是煽動、組織、教唆非法衝擊,戴耀廷以為可以罰款千五元了事,不過是癡人說夢。相反,由於「三醜」等「自己送上門」,之後警方的拘捕工作將更加暢順,他們也不可能得到市民的同情。說穿了,「三醜」的「自首騷」徹頭徹尾就是一場「假自首、真對抗、藐法律」的行動。「三醜」根本沒有認罪之心,只是借自首來策動另一場政治行動,而自首更是有選擇性,故意擇輕而自,這不是尊重法治,而是扭曲法律藐視法律,說明「三醜」死不悔改,依然在不斷破壞法治,要繼續搞亂香港。他們必將為自己的行為承擔沉重的代價。

對於次“占中”非法行動,前線衝突場面均不見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三醜」等核心人物,「佔中」核心人物龜縮,更說明「佔中」核心人物有計劃、有預謀地升級暴力對抗行動,利用青年學生擔當圍攻政府總部的馬前卒,意圖將暴力對抗升級,製造流血事件。美國代表日前發出聲言,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尤其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並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留學定居。可見,激進學生組織領袖,可得到外力安置和封賞,而參與非法「佔領」行動的一般學生,則要警惕受激進組織的利用淪為棋子甚至犧牲品。學子們是時候清醒了,必須果斷與激進分子切割,不能再充當非法暴力衝擊的工具,以免最後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