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聯辦:支持港府港警清場

【中新社12月15日電】就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完成對位於銅鑼灣的違法“佔領中環”運動最後一塊“佔領區”的清場行動,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發言人15日發表談話指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對“佔中”區域清場的行動。

發言人表示,“佔中”違法運動持續70多天,公然踐踏法治,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居民切身利益,造成許多顯性的和隱性的危害,激發民怨,引起共憤。不容“佔中”繼續肆虐已成為香港社會的共同願望和要求。

發言人說,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對“佔中”區域清場的行動,祝賀清場任務順利完成,並向兩個多月以來為反對和遏制“佔中”做出有益工作的人士,特別是恪盡職守、不辭辛苦、依法專業、文明地處置“佔中”的警務人員表示由衷敬意。

發言人強調,嚴格依照基本法處理包括普選制度在內的政改問題和嚴格依照香港現行法律處置“佔中”違法運動,都是維護香港法治的必然要求。讓違法者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才能守衛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發言人還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齊心協力支持梁振英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理性務實地處理政改問題,把握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佔中”陰霾散儘後重塑香港的社會和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