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車配色賽得獎作品

【本報訊】澳門監獄於本年9月至11月期間舉辦了「監獄車輛配色比賽」,希望市民透過參與有關比賽,認識及了解獄警人員的日常工作。同時讓市民發揮創意,為監獄的車輛進行配色設計。

是次的比賽更邀請到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聖若瑟大學等四所設有設計課程的高等院校擔任協辦單位,以提供更專業的意見。有關比賽的收件工作已於上月底完成,合共收到63份參賽作品,而參賽作品之評審工作亦已於12月10日完成。

是次比賽邀請到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阮鳳蓮講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黃光輝講師、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刑亞龍講師,會同澳門監獄李錦昌獄長擔任評判,各評判根據參賽作品的代表性、實用性及美感進行評審,經過兩輪篩選及評比,分別在「監獄警用車輛」及「押送車輛」兩個配色設計項目中,選出了冠、亞、季各1名及優異獎各5名。

「監獄警用車輛」配色設計項目的得獎結果如下:冠軍:古寶晶、亞軍:曾芸、季軍:何英和﹔五名優異獎排名不分先後,分別為:馮俊業、何英和、趙泳顏、冼淑榆及翁俊。

「押送車輛」配色設計項目的得獎結果如下:冠軍:劉靖民、亞軍:趙泳顏、季軍:史軼雲﹔五名優異獎排名不分先後,分別為:陳兆翔、梁煒亮、石潤東及何英和(兩份作品獲獎)。

獄方將會派出專人通知各得獎者有關頒獎儀式的安排及領獎事宜,而比賽各得獎作品亦會上載到澳門監獄網頁(www.epm.gov.mo)以供各界查閱。如有查詢,歡迎致電8896 1280或8896 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