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澳慶回歸

【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中央代表團抵達本澳,他在機場向澳門居民發表簡短講話。他相信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澳門一定會愈走愈穩、愈走愈好。

習近平主席一行乘坐的專機中午約12時抵達澳門國際機場,航機停在停機坪後,行政長官伉儷登上機艙迎請。習近平伉儷下機後,接受濠江學校一雙男女小學生獻上的花束,並沿紅地氈與在場迎接的各主要官員握手,且受到300名手持國旗、區旗和絹花、來自濠江、勞校及鏡平學校的小學生熱烈歡迎,習近平伉儷頻向迎迓群眾揮手致意。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時隔5年多之後再次來到澳門,上次來時是他擔任國家副主席時期,與很多記者朋友見過面,他藉此機會,通過記者向全體澳門市民轉達他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說,這次來澳是要跟澳門同胞一起慶祝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紀念日”,他代表中央人民政府和各族人民轉達對澳門同胞的祝福,很願意看望澳門同胞,和大家共同回顧澳門回歸祖國、特區政府15年的建設發展歷程,謀劃長遠發展。他相信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下,澳門一定會愈走愈穩、愈走愈好。

行政長官崔世安、行政長官夫人霍慧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李剛、澳府高官、外交部駐澳及駐澳部隊官員在機場迎接。

國家主席抵達後,隨即在新竹苑會見行政長官崔世安。下午陸續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現任官員及本澳各界人士。傍晚將出席由特區政府所設的歡迎晚宴及“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文藝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