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電子監測系統首階段工程開標

【本報訊】全城電子監測系統工程即將啟動,首階段工程——傳送影像訊號光纖網絡安裝工程昨日開標,工程預計明年首季開始。

按計劃,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的安裝將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於各出入境口岸及其周邊區域安裝電子監察設備,第二階段的監察設備是安裝於交通幹道及樞紐上,第三階段於景點、重要設施及治安黑點安裝。

建設發展辦公室早前開展全城電子監測系統第一階段–提供專屬傳送影像訊號光纖網絡安裝的招標工作,完成開標後,隨即進入評審程序,有關工作預計2015年第一季動工。由於屬第一階段的工作,所以工程地點也只會集中於澳門、氹仔及路環8個口岸,安裝最長期限為360日。至於第一階段的主體工程,相關的設計圖則已經完成,並進行審批當中,預計2015年第一季展開相關的招標工作。

為使相關系統能儘早投入運作,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保安部隊事務局及建設發展辦公室已組成跨部門工作小組,將積極跟進首階段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