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選出新閣

【本報訊】街坊總會日前召開第十五屆理監事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互選推選出新的各級領導架構,梁慶球、吳小麗分別獲選為會長、理事長;姚鴻明獲選為新一屆監事長。

街坊總會新一屆理監事共由二百多人組成,新當選56人,佔整體的四分之一。他們均來自基層各單位,有著豐富的社區工作及服務坊眾經驗,是熱心積極的基層街坊會骨幹人員。新一屆的領導層將繼續以老中青相結合的薪火相傳模式,希望未來持續地推動街坊工作的發展。

理事長吳小麗表示,在新一屆理監事團結合作下,街坊總會將聯同各地區街坊會,做好各項社會服務及民生工作,加強對各類社區民生工作的調研,使街坊工作者深刻意識到社會的發展和居民的訴求,藉以加強促進各項惠民措施的發展。同時,街坊總會將繼續推動落實“澳人澳地”政策、加快收回處理閒置土地、增加公屋供應等等,以釋放居住土地資源,保障居住土地的長遠供應;推動立法啟動舊區重建,改善舊區居住環境。有關居民出行難問題,會積極推動政府落實公交優先,加快輕軌建設,儘快明確符合廣大居民共同意願和澳門長遠利益的走線方案;建議政府限制機動車輛增長,規範發財巴、旅遊巴等營運車輛的運輸,完善交通路網建設,緩解道路交通壓力。

另外,亦會推動政府加強對市場的宏觀調控,加快立法規範市場,防止出現市場壟斷、聯合訂價和哄抬物價等侵權行為,維護居民的消費權益。有關社會保障問題,會持續推動政府完善相關體系的發展,建立更加合理的養老金調整機制,加快中央公積金制度;推動延續現金分享、敬老金發放等等各項惠民政策措施,適當增加對弱勢群體的各類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