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澳商議增派船隻搜尋MH370

【中新社吉隆坡1月11日電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1日在此間指出,馬來西亞政府正在和澳大利亞、中國討論,增派第四艘搜救船隻,協助搜尋馬航MH370客機。

同時身為馬華公會總會長的廖中萊在出席馬華森美蘭州聯委會主辦的領袖干訓營開幕禮時說,由於在南印度洋的搜尋行動面臨種種困難,因此需要部署更多艦船,增加搜尋力量。

他說,目前有三艘艦船參與深海搜尋。這些艦船分別裝備了測掃聲納、合成孔徑聲納、多波回聲測深儀和攝像機等設備。由於搜尋海域的水深和範圍廣闊,增加了搜尋難度,因此三國商討增加一艘艦船來協助搜尋。

他說,MH370墜毀海域平均海深達6千公尺。因此搜尋MH370難度非常大。

馬航MH370航班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乘客包括機組人員共有239人。飛機至今下落不明。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飛機有可能在印度洋海域墜毀,不過至今仍未發現任何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