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長者宣傳交通安全

【本報訊】社會急速發展,交通環境較複雜多變,為讓長者適應變化,交通事務局聯同治安警察局合辦「交通安全齊認識 精叻耆英都要識」活動。2014年,共有20間長者中心,1,560多名長者參加了上述活動,透過話劇、交通資訊介紹及有獎遊戲等,強化及提升長者的交通安全意識。

活動上,兩局針對過去一些發生於長者身上的交通意外為例,提醒長者們於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出行的小習慣,以減少意外發生。例如於清晨、黃昏或下雨的時候出行,應當穿著較鮮艷的服飾,以便駕駛者能清晰看到;過路時應使用斑馬線、行人天橋及隧道等行人過路設施,勿胡亂橫過馬路;斑馬線、紅綠燈雖為行人過路優先,但過路時也應左右看清確保沒有來車才通行,共建人車互讓的交通環境。另外,長者乘搭巴士前,應準備好電子儲值咭(長者咭)排隊候車,上車後要緊握扶手,下車時小心梯級及注意隨後的來車。若長者不慎遇上交通意外,應當保持鎮定,不要擅自收取肇事司機的金錢賠償,並馬上致電999或2837 4214交通警察求助等。

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非常重視長者的出行安全,今年繼續造訪長者中心舉辦「交通安全齊認識 精叻耆英都要識」,為長者提供最新的交通資訊外,灌輸正確的交通出行知識。上述活動歡迎各長者中心報名參加,查詢及預約可致電交通事務局8866 6514梁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