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嘉許環保Fans工作團隊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昨日嘉許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導賞服務工作團隊及發佈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宣傳片。

由環境保護局韋海揚代局長及“環保Fun”之環保行為攞滿Fun的活動協辦單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鄭仲錫理事長擔任主禮嘉賓。

環境保護局通過“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鼓勵市民養成環保的生活習慣,去年推出第二階段的工作,名為“環保Fun”之環保行為攞滿Fun,活動獲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的支持,發動各界人士加入“環保Fun”前線工作團隊作-“環保Fans”,他們經過專門的導賞培訓後,首階段提供路氹城生態保護區的導賞服務。於去年,招募了約40名環保Fans,當中包括在學、在職以及退休人士,共同攜手推廣自然生態資源教育。

環境保護局嘉許表現出色的環保Fans,讚揚他們過去一年擔任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導賞服務中,良好的工作表現及對環保工作的熱忱。同時,因應“環保Fun”之環保行為攞滿Fun活動的持續發展需要,環境保護局將擴大“環保Fans”隊伍,今年招募第二期人員40多人,其中包括綠色學校師生新力軍,壯大導賞服務前線工作團隊。

另外,為向市民展示路氹城生態保護區面貌,環境保護局特製一輯宣傳片,於活動中發佈。這宣傳片從“生物多樣性”、“生態區管理”、“生態調查”、“生態教育”介紹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內自然生態資源,向前來參觀路氹城生態保護區的人士播放。

環境保護局期望壯大導賞服務環保Fans團隊及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宣傳片,為本澳自然生態資源教育的軟硬件創造更完備條件,提升社會愛護環境、珍視自然資源的意識,大家一起愛地球、愛綠樹、愛藍天白雲。

路氹城生態保護區是澳門擁有的一片極為珍貴的濕地,生態一區自2012年由封閉式管理改為有限度開放後,目前已累計超過6,500人次入內參觀學習。為進一步加強生態區參觀安排,環境保護局於2014年開始每月定期舉辦生態區公眾觀賞日,讓更多市民或其他有興趣人士可在導賞員帶領下欣賞生態區之動植物資源,從而提升生態保育意識,有興趣的人士可致電本局的環保熱線 (2876 2626)或登入本局的網頁 (http://www.dspa.gov.mo)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