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旅遊服務認可歡迎餐飲業參加

【本報訊】旅遊局昨日舉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推介會,鼓勵業界參加今年的計劃。“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去年推出,今年繼續以餐飲業為對象,鼓勵餐飲商參加,藉以提升服務。今年計劃於3月2日起接受申請參加。

旅遊局去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目的是提升旅遊業服務質素,鼓勵業界提升服務質素,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商戶。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兩類獎項。

昨日舉行的“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推介會向業界介紹計劃的評審準則及申請手續。去年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的四家商戶的代表也應邀出席,分享參加計劃的經驗。

旅遊局長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旅遊局致力提升服務,加強監管培訓,這是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她鼓勵業界參加今年的計劃,她相信澳門的旅遊業及相關行業,會不斷地提升服務,一同鞏固澳門旅遊城市形象,配合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副局長程衛東向業界介紹今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的申請方法和參加裨益。

今年旅遊局繼續向餐飲業界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根據牌照的類別分為“豪華餐廳”、“一級餐廳”、“二級餐廳”和“飲食及飲料場所”四個組別,認可有效期為2016年至2018年,凡持有牌照且於澳門經營業務至少達一年或以上的餐廳及食肆均可參加,名額100個。有意參加的商戶可於3月2日至31日期間遞交申請文件至旅遊局,參加詳情請查閱旅遊局網站 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去年在抽籤階段未獲抽中參加的商戶,或未能通過評審的商戶,今年申請獲優先許可參加。

參加的商戶須接受服務表現及管理體系的評審。達標商戶將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在同一申請組別下,最高得分的“星級服務商戶獎”得獎商戶,將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商戶可藉參加此計劃,根據評審準則作自我評估,善用當中的實務指引,持續提升服務水平。

去年共有86家達標的餐飲商戶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獲獎商戶資料已刊於“星級服務商戶獎 – 餐廳及食肆指南”中,公眾可於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索取或於旅遊局網頁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