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聯歡迎新春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為使在囚人感受春節熱鬧氣氛,向他們傳達社會關愛訊息,增加他們日後重返社會的信心。澳門監獄與澳門明愛合作,昨日起一連三日,在男子監倉區分批為在囚人舉辦春節聯歡會。

活動首日,邀請多位政府部門、民間非牟利團體代表出席,提前向在囚人送上節日祝福與問候,共迎新春佳節。打頭陣的助興節目是醒獅獻瑞,邀請到保安司長黃少澤、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在獄長李錦昌陪同下,一同主持點睛儀式,為聯歡會揭開序幕。

聯歡會上節目豐富,有多項精彩演出,包括中國傳統特色的舞醒獅、送馬迎羊接財神、武術表演、民族舞蹈、流行曲演唱以及魔術等,所有節目皆由在囚人親自籌備及擔綱演出。獄方希望在囚人在壽備節目及排練過程中發揮創意及所長,向外界展示他們多才多藝的一面,從而提升自信。

除了春節聯歡會外,澳門監獄一直透過多種方式,提升在囚人的專業知識及就業能力,例如為他們開辦各類教育及專業培訓課程、展開不同輔導工作、舉辦在囚人手工藝品展銷會等,協助他們日後順利重返社會、重建新生。監獄同時舉辦多元宣傳活動,宣傳支持在囚人的訊息,呼籲外界給予在囚人重建新生的機會,接納、支持他們,共建和諧包容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