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澄清並無不善待病患長者

【本報訊】山頂醫院對於網上有言論指院方迫1名病患長者出院,未能善待病患長者,山頂醫院澄清,有關患者在接受骨科手術後康復情況良好,安排出院。

山頂醫院稱,因家屬反映在照顧病人方面存有困難,院方已即時傳召醫院社工協助安排出院後的照護工作。在瞭解病人家庭情況後,醫院社工亦安排明愛家居護養社工聯同病人女兒與病人在骨科病房見面,明愛家居護養社工亦已同意為病人提供服務支援。目前,病人狀況良好,輔助之下已可步行,及在病區餐廳進食,不須長期卧床。

衛生局強調,山頂已按病人實際情況,給予妥善及適切的照顧,而雖然病人情明顯改善,但長期留院對健康不利,尤其在流行性感冒漸入高峰期的季節。山頂亦多次與病人家屬溝通,希望家人為病人出院作好相關準備。

衛生局表示,據資料顯示,該病人於2014年12月因骨折入院,並接受了骨科手術。患者術後康復情況良好,於2015年1月5日在攙扶下已可落地步行,故在傷口拆線後,主診醫生便通知家屬計劃於1月13日安排出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