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拜訪社會團體聽取施政意見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先後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以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聽取團體對澳門城市整體規劃、土地資源、公共房屋和交通等問題反映意見。

羅立文拜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其間就批則流程、新城規劃等議題交換意見。會長馬有禮表示,澳門正面對與珠三角地區融合發展的契機,運輸工務範疇部門應儘早做好配套安排,才可更好地支持澳門整體經濟發展。又希望有效地理順公共交通,將對中小企的營商環境起到積極作用。

羅立文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領導座談,與會代表關注公屋質量和配套設施,期望政府儘快做好石排灣公屋群的社會配套設施以及優化區內公共交通接駁。會長賀定一表示,運輸工務範疇不少工作都關係到市民日常生活,期望保時良好溝通聯繫,更好地反映市民意見。

羅立文在前往澳門歸僑總會拜訪時,與會人士關心舊城區內的交通、道路工程和電力供應等議題,期望政府做好協調,減低對舊城區居民的影響。會長劉藝良也關心關閘整體交通和跨境人流問題,期望政府完善公交安排和協調,疏導在上下班等尖峰時段關閘附近的交通情況。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代表與羅立文會面期間,重點反映了基層和夾心階層市民的住屋困難,會長何雪卿希望政府加緊推動經屋法的修改工作。另外,會上也討論到澳門土地資源緊缺的問題,工聯代表期望政府一方面做好新城填海區的規劃,也要善用市區內的土地。

羅立文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主要領導會面交流,討論到房屋及樓宇管理事宜,也談及新城規劃的問題。會長梁慶球表示,新城規劃需要考慮未來市民生活需要,除了要有完善交通網絡之外,也應提供充足的公共設施和休閑空間。另外,他們也希望政府想方設法解決澳門舊區水浸的問題。

羅立文表示,透過溝通交流,既可以聽取更多民間的意見,也有助掌握運輸工務範疇所遇到的各種困難。是次會面只是溝通的開始,未來將繼續與社會團體保持密切交流,集思廣益做好運輸工務範疇的施政工作。陪同拜訪團體還包括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