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復興空難罹難者“頭七”法會舉行

【中新社臺北2月9日電】臺灣復興航空班機墜入基隆河空難第6天,仍有3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繼續。空難罹難者“頭七”法會9日晚間在臺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

自8日起,一股冷空氣侵入臺灣,臺北在7日短暫放晴之後,8日與9日連續兩天陰雨寒冷,氣溫降至8至10攝氏度左右,增加了水中搜救工作的難度,潛水夫穿著濕式潛水衣,在低溫水中只能持續工作20分鐘左右,許多潛水夫因寒冷而感冒無法繼續進行水下工作,搜救人力減少。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8日採用金屬探測器和聲呐定位的22個熱點9日重點搜索均無尋獲,當天又增加使用長竿,搜救人員組成人鏈,每人手持一根2米多長的白色長杆,用長杆戳探河床,細細篩尋,未有尋獲。

仍然失蹤的3人為臺灣旅客楊榮添、大陸旅客陳仁泰、張曉濱,焦急的家屬在基隆河畔苦苦守候,祈禱早日找到親人。

21時,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在臺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為尊重家屬意願及隱私,場內不開放媒體進入。

復興航空表示,已向47位機上乘客或其家屬發放每位20萬元新臺幣緊急慰問金,向13位罹難者的家屬發放每位120萬元新臺幣喪葬補助費。

截至9日21時,本次空難航班機上人員尋獲55人,受傷15人,死亡40人(均已完成遺體身分確認),3人失蹤不明。其中,31名大陸乘客中,3人受傷、26人死亡、2人失蹤;22名臺灣乘客中,11人受傷、10人死亡、1人失蹤;5名機組人員1人受傷,4人死亡。

首批大陸遇難者遺體“回家”

【中新社廈門2月9日電】9日上午10時40分,臺灣復興航空班機失事中遇難的三位大陸遊客的遺體運抵廈門,送往廈門市福澤園殯儀館。

這是此次臺灣航班失事中首批大陸遇難者的遺體運返廈門。

中午12時許,三輛殯葬車運載著遇難者遺體徐徐駛進福澤園內。殯葬車經過的道路兩側,系在樹木上的黃絲帶隨風飄舞。

“他們畢竟是在異鄉罹難的”,福澤園工作人員告訴中新社記者,系上黃絲帶,“是為了迎接他們回家,送他們最後一程”。

遇難者的棺木,被福澤園殯儀館工作人員從車上緩緩抬下。家屬們繞著棺木慢行一周,再目送棺木被送去暫存。

記者現場看到,有的家屬抱著遇難者的遺像;遺體被送去暫存後,仍有家屬泣不成聲,神情悲傷。

福澤園內外,各擺設著一塊兩人高的背景板,上面寫著所有大陸遇難者的名字,以及大大的“祈福”二字。

福澤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明日(10日)上午,這裡還將為已運抵的遇難者舉辦祭奠儀式,“屆時,會有不少廈門民眾前來表達對遇難者的悼念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