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特區政府重視體育發展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將繼續重視和支持本澳體育發展,促進大衆體育與競技體育取得新的成就。

身兼澳門特區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昨日主持2015年第一次體育委員會會議。會上,譚俊榮對體育委員會全體委員為澳門的體育發展事業付出辛勤努力及作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回歸15年來,在特區政府、體育界人士及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特區體育事業取得良好發展,澳門健兒在國際、國内賽事上取得多項“零的突破”,在競技體育取得進步的同時,大衆體育亦更趨普及和蓬勃。

他說,國民教育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體育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它不但能引導市民強身健體,並且有助於培養積極人生態度和正確理想追求。作為新任社會文化司長,對於特區體育事業與其他領域會同等重視,將繼續推動大衆體育與競技體育並軌發展,創造更多條件讓具潛質的運動員爭取更佳成績,讓廣大市民更加熱愛體育鍛煉,不斷增強體質。

對有體育委員關注青少年體質提升、殘疾人士運動員的獎勵等問題,譚俊榮回應表示,特區政府除了重視增強青少年的體育興趣培養和身體鍛煉,還將引導青少年遠離垃圾食品,積極推廣健康生活模式。呼籲社會及家長共同幫助青少年養成正確飲食習慣,打好體質基礎。

他強調,特區政府重視及關懷本澳殘疾人士的生活,會積極鼓勵他們開展體育鍛煉,強健身心。就殘疾人士運動員的獎勵問題,特區政府現正對《殘疾人士體育獎勵規章》的修訂收集社會及業界意見,還將參考國際先進地區的相關慣例及結合本澳實際情況,作出綜合性研究。相信規章的未來修訂一定能體現公平公正的原則,更好地激勵殘疾人士運動員參與運動,以及在競技體育中力爭佳績。

本次會議在譚俊榮主持下,分別就確認體育界別法人, 2015年體育領域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預算,2014 年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報告,修訂《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及2015年體育領域施政計劃等進行了審議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