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加強檢驗檢疫 保春節供澳食品安全

【新華社2月12日電】臨近中國傳統佳節,珠海加強了春節期間供港澳食品,尤其是活禽、水產的檢驗檢疫工作。

據珠海檢驗檢疫局香洲辦事處潘文波介紹,截至2月10日,該局共採取轄區註冊禽場血樣54批1320份,對78批2340份咽肛拭子進行H5、H7病原和抗體檢測,有效保障了供港澳活禽的品質安全。

據了解,為了讓澳門市民在春節期間能吃到放心安全水產品,該局還依照澳門法規,以“嚴”字當頭,把好“源頭、過程監管和出口檢驗”三道關口,從1月至今,已檢驗供澳冰鮮水產品279批、582.2噸,貨值122.5萬美元,保障了春節供澳水產品的安全足量供應。

為了保障春節期間的澳門市民的液化石油氣安全,珠海檢驗檢疫局、珠海市品質技術監督局、澳門燃料安全委員會等單位,還於2月10日在珠海召開了往返珠澳液化石油氣瓶安全監督第四次座談會,協商加強往返珠澳液化石油氣瓶的在通關、運輸、充裝、使用、維修等各個環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