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貴州黎平為貧困戶辦年貨

【中新社貴州黎平2月13日電】2月13日,正在貴州省考察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現身黎平縣黎平大市場,瞭解這裡春節市場供應的情況。

13日這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五,小縣城裡的年味已濃,黎平大市場裡更為熱鬧。熱騰騰的糯米飯、此起彼伏的叫賣聲、摩肩接踵的趕集人……看著市場裡擺放的燈籠、春聯和各色的年貨,李克強不禁讚歎道:還是縣城年味濃啊!

這個市場是黎平縣城區近10萬人的“菜籃子”。李克強在市場裡邊看邊與群眾打招呼,100多米的街市走了20多分鐘。考察中,李克強最關心春節市場供應的三個問題:一是商品是否充裕?二是交易是否公平?三是食品是否安全?他向市場負責人強調,要確保供應、童叟無欺,更要“絕對保證”食品安全。

李克強還特意送給市場負責人一台“公平秤”。他說,公平是市場之福。市場交易公平,買賣才能興隆,百姓受益,商家也受益,大家才可以過上紅紅火火的好日子!

當天,在李克強黎平的考察行程中還包括看望這裡山區的侗族貧困群眾等事項。記者注意到,每經過一個攤位,李克強都不忘詢問一句:“我想買些年貨,咱們本地過年都要準備些什麼?什麼賣得最好?”

在攤主們熱情的“推銷”下,李克強幾次掏錢,為下午進山看望侗寨貧困戶準備了幾大包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