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巴路線周六起調整 每天增加約30班車

【本報訊】為紓緩早上繁忙時段居民對巴士服務的需求,本月14日(周六)首班車起延長3X路線至關閘總站,改為每天運作,並增加下午5時至8時的服務,由單程路線改為循環路線,即巴士抵達“亞馬喇前地”站後,回程載客返回關閘總站,預計每天可增加約30班車,可增加服務範圍。

交通事務局2009年起增設多條快速單程巴士,增強繁忙時段的巴士運載力,其中包括了現時由關閘往亞馬喇前地轉乘站的3X單程路線。該路線為3路線的輔助路線,現時主要逢周一至周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7時至9時提供服務。

因亞馬喇一帶乘客較多。分析來往關閘及亞馬喇一帶的3、3A、10路線乘車人次資料,發現早、晚尖峰時段紀錄到的乘客量最為突顯,尤其3路線每個班次乘客達到70人,必須優化。由本月14日(周六)3X路線4至8分鐘一班。發車總站由現時的“關閘馬路”站改為“關閘總站”,由單程路線改為循環路線,即巴士抵達“亞馬喇前地”站後,回程會載客返回關閘總站。

3X路線回程時停靠客量較大的站點,分別是“新馬路”站、“內港/停車場”站、“提督/紅街市”,最後返回“關閘總站”。調整後,預計3X路線由目前每天約30多班增加至近60班。